宋书安呐

写文困难大户。

随缘更新,到处跑路。

旅途终结(短/糖)

漫威大佬能把我这种常年发刀不动摇的人逼到写糖也是他厉害。我本来都打算不写锤基的,因为锤基粮啃不完。

真的是半夜乱写的东西,所以可能会比较混乱。
时间线复联三后。





阴暗的云层开始翻滚在水天之际,瞭望的灯塔散发出微不足道的光芒。那是曾经可以被叫做家的地方。


踩过‘吱呀吱呀’响的木板,Thor选择了能够看到大海的位子坐下,抿了几口玻璃杯内的淡黄色液体,他可不想自己醉倒在陌生环境。


无限战争结束后,复仇者们投入到了漫长且繁杂的重建工作中。Thor好不容易地找了个借口出来散心,却不知不觉到了挪威,到了这个无人的小酒馆。


“嘿!老兄。”略带有挪威口音的金发男子突然出现在Thor背后“你知道,我们今晚有个聚会……所以需要提前关门。当然了,如果你想参加的话……我看你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我们会很欢迎的。”


Thor转过头看了看男子,又转回去,没有说话。


男子愣了几秒,随后便像是发现了宝藏的小孩,满脸欣喜“哦!天呐!你是Thor!”他走到Thor身边,嘴巴一张一合不知道说些什么“我……我可以坐在你边上吗?”还没等对方同意,他就拉开凳子一屁股坐了下去。


“我见到过你,在纽约的时候!天,我真不敢相信你就在我身边。我一直觉得你是复联里最酷的那个,可以发闪电,可以抡锤子……”


“怎么了?”男子觉得气氛有点微妙,他在神的脸上看到了悲伤“你很难过?我们……胜利了不是吗?”


Thor转动着杯子,杯内的冰块随着小幅度的动荡不断发出清脆的敲击声。


“我失去了阿斯加德,我的家园。”


“只要你的子民还在,哪里都可以是家不是吗?”


“阿斯加德就是人民所在。”


男子明白他的意思,他失去了他的家园,也失去了他的人民。


“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说的。”


沉默了一会,神忽然搙起他右手的牛仔袖子,指着前臂的一块地方,说“这儿有个纹身。”


男子好奇地往前趴了趴,用疑惑地眼神望着Thor,他并没有看到神的手臂上有东西。


“我把它弄掉了。”


“为什么?”


“以前有个眼睛很漂亮的小骗子,他经常骗我。有一次他骗我他死了,我很难过,就把他的名字纹在了手上。不过后来我找到了他,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我不会再把他弄丢了……”


男子很想听接下去的故事,但神没有说下去。


Thor把剩下半杯酒倒入口中,将几张美钞压在了杯子底下,拍了拍男子的肩膀,轻声说了句谢谢,然后推门离去。


男子看着神离去的身影,皱了皱眉,他还有很多话想和神说。


“说真的!”男子追了出去“你应该去找你弟弟,中庭这么大,没有魔方他很容易迷路的。”


“你说什么?”当Thor还纳闷男子怎么会知道魔方的时候,他便看到了这一生中最大的奇迹。


当男子身上的绿光褪去,熟悉的面容带着滴滴回忆迅速冲入脑海。


“惊喜!”


Loki微微摆手,向对面的人比了个耶。


“Loki,你……你还活着。”

“当然了,我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死呢?我可是阿斯加德的王子。雷神索尔的弟弟。”


Thor一把拉过Loki,将他按在怀里,Loki也不安分地往Thor脖子上蹭了蹭。


“哥哥你都不来找我,这个破地方简直冻死人了。”


“我在最后一刻把大家都转移了,现在我真的是阿斯加德的救世主了哦!”


“所以说今天晚上的聚会,哥哥不能缺席。大家都很期望见到他们的王呢!”


Thor静静听着怀中的Loki不停地说着他的一切,抚摸上他黑色的发丝,在额上留下几个吻,享受着这不切实际的温度。


“Loki.”


“I'm here.”


恋人相遇即是旅途终结。

                                「FIN」


评论 ( 1 )
热度 ( 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书安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