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安呐

写文困难大户。

随缘更新,到处跑路。

【父亲节12h-红蓝交汇Ⅰ10:07】天上会掉父亲节礼物吗

上一棒 @八百盒子 

下一棒 @老七床上的宇宙恶龙 


#有穿越到超八的故事线

#私设OOC什么都是我

#是我在胡言乱语的父亲节



搬小板凳开始啦




最近一周,横滨上空忽然出现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大黑洞。

 

在科学家想方设法将它完全闭合之前,小到飞机轮船,大到宇宙怪兽,横滨宛如一整个地球垃圾回收场,每天给市民们换着花样的掉落惊喜。

 

“真是累死了。”


方才结束一场战斗的飞鸟舒坦地伸着懒腰,挤眉弄眼起来,“你说这黑不拉几的洞就不能掉点好东西出来,像是大家都喜欢的钱啊或者热狗啊。对了,明天是父亲节,要个父亲节礼物不过分吧。”

 

“飞鸟,你都没当上父亲呢,就想着父亲节礼物了。”我梦损嘴道,怼了怼飞鸟的手肘。

 

飞鸟理不直气也壮地哼了一声,转头拽上大古,“那给大古行了吧,你看他最近为了筹建地球防卫队忙前忙后,都没空陪女儿了吧。”

 

“我才不要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大古单手勾上飞鸟的手弯腰意图甩开他,飞鸟却双脚一腾空直接用力压在了大古肩膀上。

 

就在三人打打闹闹之际,黑洞中轰然传出一阵电闪雷鸣,紧接着,似乎有东西被重重抛在了离他们不远的路口。

 

“不会真的掉礼物了吧。”


眼尖的飞鸟率先冲了出去,等漫天的烟尘散尽,塌陷的小坑里躺着的分明是一个男人,他还是第一次见有人从洞里掉下来,飞鸟不由调侃道,“大古,快看是你儿子。”

 

要不是知道飞鸟一天到晚吊儿郎当的,大古还真能和他掰扯上几句。

 

“大古也才二十几。”我梦小心翼翼地靠近对方,年纪不大,估摸着只有十六七岁,身上肉眼可见的有不少伤,不过好在呼吸还算平稳。

 

大古抬头看着顶上虚无的黑洞,又看着失去意识的年轻人,能从里面掉出来的十有八九不是普通人,但如果是外星人,送去医院又比较危险,况且人都没清醒,他也不好妄下论断。


“先找个地方帮他处理下伤口吧。”

 


 

赛罗是从银十字逃出来的,要说起因,那就是他跟他爹,奥特赛文,吵架了。

 

作为宇宙警备队的大忙人,父子俩的休息时间总是能非常有默契的错开。


好不容易完成了阶段性任务的赛罗抱着皮古蒙玩偶瘫在沙发上,享受着与父亲为数不多的相处时光。

 

赛文在自家儿子身边坐下,顺手调出了光屏,上面满满当当标注着各种待完成的观测计划。


“你之后几天应该都没有任务了吧。”

 

“嗯。”赛罗抵着皮古蒙,小幅度地上下晃悠着脑袋。

 

“那过几天带你去地球玩。”

 

“真哒?!”赛罗瞬间蹿起身,腰也不痛了,腿也不酸了,眼灯都亮了一个度。

 

“你不是一直想让我陪你去地球玩吗。”赛文揉上小孩的背脊,他也有好久没有和赛罗好好独处过了,“但是,要先等我手上的事情做完。”

 

事情提起来简单,不过是带新来的观测队员去考察一颗数据有些微改变的星球,可是任谁也想不到那竟然是个陷阱。

 

本来是想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找红莲他们玩,玩到老爹回来,他们就可以直接出发地球。


结果等他满心欢喜地跑去警备队接老爹,得到的却是观测队伍在一天前失去了联系,派遣出去寻找的队伍也没有一点消息。

 

心慌意乱的赛罗甚至没听清佐菲的话,匆匆获取坐标后便只身一人冲了进去。


好在碰见的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怪兽,但他依然在突破星球内部的时候受了伤。


于是,在赛文撞见赛罗极力要掩藏的伤口时,争吵开始了。

 

受不了赛文啰嗦的赛罗跟他从星球内部吵到星球外部,从消灭怪兽吵到星球爆炸,一路吵到银十字都不安生。


终于,在喜提银十字休养生息大礼包的同时,期待已久的旅游计划自然而然泡汤的一塌糊涂。

 

明明是在操心老爹,竟然还要被老爹骂,这是什么不得了的等离子火花理!


赛罗委屈,赛罗生气,赛罗决定趁着夜黑风高跑路。

 

 


 

他搓搓自己的脸,让自己尽量清醒。


他在前往地球的途中被奇怪的东西吸走了,当然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面前这张桌子上坐着一堆他的叔叔伯伯,他的父亲,还有戴拿他们!

 

“看来让飞鸟说中了,天上真的掉了父亲节礼物。”我梦憋着笑说道,“只不过不是给大古的,是给诸星叔叔的。”

 

“如果打扰到老爹的话,我很快就会离开的。”诸星真恍惚开口,听着晚餐时大家的侃侃而谈,这种平凡又普通的生活是他记忆中从未有过的,因此他不希望他的偶然到来会无意识地破坏它。

 

“留下来住几天吧。”诸星团也没想到自己会如此之快的接受这个设定,手上替小孩换药的动作温柔又细致,“就算是平行世界,也是我的儿子嘛。”

 

“不过,你应该不是为了追击怪兽才到这个宇宙的吧。”或许是看小孩愁眉苦脸的想逗逗他,诸星团没由来地猜测,“你是不是跑出来的?”

 

被猜中小心思的诸星真撇起嘴,果然哪个世界的老爹都很厉害,“还不是因为跟老爹吵架。”

 

面对着同一张脸,不同的人,小孩像是被打开了话匣子,哗啦啦一通倒着苦水。

 

“所以你是因为爸爸失约没有带你去玩生气,还是因为爸爸骂你才生气。”诸星团拉着小孩的手问道。

 

诸星真擦了擦鼻子,双手叉腰,“我又不是小孩子,怎么会因为老爹不带我玩就生气呢!每次战斗时都是老爹在逞强,他还要来说我,真是过分。”

 

“那是因为你对于爸爸来说,是最珍贵的宝贝,他宁愿自己承担痛苦,也不希望你会受到伤害,不是吗?”诸星团拍拍小孩的脑袋,尽管他也能在这个世界变身成为赛文,但宇宙可远远要比地球凶险万分。

 

“话是这样说没错啦。但还是很过分!”

 

“既然赛文不能陪你,那我陪你吧。”诸星团笑着说,“另一个宇宙的爸爸也可以陪你在地球玩。”

 

第二天一早,小孩就拉着诸星团到处跑,能吃的能喝的能玩的都尝了个遍,到最后,小孩被公园处一团放在圆盘上捏来捏去的泥塑吸引走了。

 

不敢说小孩的艺术天赋是遗传谁的,是捏的脸上手上都是泛灰的泥巴,然后歪七扭八的捏出了个成品还算正形的赛文,小孩高兴地捧在手上送给诸星团。

 

“送给你老爹。”他又想了想,“祝你,父亲节快乐!”

 

离别的日子很快就到了,从黑洞中穿越而来的不是别的,正是银河帝国仍旧遗落在外的黑暗洛普斯,他只得变身,穿上帕拉吉之盾,追着洛普斯越过黑洞而去。

 

堪堪在月球解决洛普斯,他便是双眼发昏,随着天旋地转直直倒了下去。

 

等他再次睁眼醒来,四周俨然是银十字的模样。

 

“醒了?我看你是嫌伤好的不够慢,银十字你都敢跑出去。”赛文拖开椅子坐下,包装好的黄豆粉年糕放在床头。

 

赛罗眯起眼,意识还有些迷迷糊糊,“你是哪个老爹?”

 

“你说我是哪个,我见过那个世界的我了,他把这几天的事都跟我说了。”赛文理好小孩的被角,继续说道,“我和佐菲哥哥请好假了,等你把伤养好了,我再带你去地球,别总是给人家添麻烦。”

 

“哦!”赛罗顿时清醒过来,接着他又一个激灵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从湛蓝的计时器里缓缓取出一个小物件,和之前送给诸星团的那个赛文泥塑有异曲同工之妙,他看了看有点变形的物体,犹豫再三,重重地将小泥塑一把塞进赛文手里,偏过头去,“给你。”

 

“这什么?”赛文仔细揣摩着手里不大的泥塑,不丑的话倒是挺好看的。

 

“我自己做的。是......”赛罗低下头,支支吾吾,半天蹦不出一个字来,怎么跟另一个老爹能这么坦然的说出来,自己老爹就不行了呢,“是......就是地球上不是有父亲节吗,礼物,我的。”

 

赛罗越说声音越小,不管了,他索性一咬牙一闭眼,用全力大声吼道:“我爱你老爹!祝你父亲节快乐!”


说完,小孩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整个缩进了被子。

 

赛文愣了愣,随即他又宠溺地弯起嘴角,伸手将害羞到发抖的小孩捞出来抱在怀里,“谢谢儿子的礼物,爸爸很喜欢。”


“我也爱你,我的孩子。”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760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书安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