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安呐

写文困难大户。

随缘更新,到处跑路。

【双关】孤昼(六)

鸽啊鸽,我终于出来了。

清水无车,偏亲情向。

时间线213后。

时间线我大概理了理,剧里是发生在2016年,结局应该在16年十一二月。然后本文是2017年九十月样子,也就是差不多大关在历经半年的调查把小关捞出来后过了段安稳日子,又发生了案件。

就习惯性写着写着把战线拉长了。我本来想原创个角色作为后期发展的,后来想了想如果原创的话有些事我挺不想干的哈哈哈。幸好奶潘有那么多角色能够让我从中挑选。

超!妈妈对不起你!你要相信妈妈还是爱你的!



准备开始。




“这次案件是典型的吸毒过量造成的过失杀人。根据犯罪嫌疑人提供的线索,我们基本能够锁定毒品来源与在案的团伙绑架密切相关。因此上面希望支队和缉毒大队合作,尽快端掉犯罪窝点,防止毒品流向市场。”


“怎么样?”关宏宇坐在后方,看着布控完工作的周巡捋着刘海朝他走来。来人极有力地拖开椅子,一屁股坐下,翘起二郎腿。关宏宇单手挂上椅背,好奇问道:“那绑架案还没破啊?多久了都?家属没找你们闹?”


“嘿,甭说了。”周巡摆摆手,从上衣兜里掏出包快要捏烂的香烟盒,抽出仅剩的一支,刚要叼嘴里,看到左手边埋头拼图的关宏峰,又不耐烦地将烟塞了回去,丢在桌上,“净他妈邪门!本来都快摸到老家了,结果那群家伙跟他妈突然转了性,作案手段和反侦察能力一套一套的。最近又这么些案子,哪来的警力。”


关宏宇点点头,正打算感叹两句。周巡就率先喊了汪苗去办公室帮他拿办公桌上的档案。


“我问局里调的。”周巡说道。


关宏宇接过档案袋,一圈圈绕开细线,抽出文件。封口处七七八八盖了不少印章,有地方派出所的,有市局的,也有公安大学的。关宏宇手上动作稍一倾斜,两张彩照便从文件侧端滑了出来。他仔细瞧了瞧,脸上表情是说不出的怪异,他举过一张给周巡看,带了些惊讶和戏谑:“这哥们跟我哥年轻时还挺像。”


“马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刑事科学技术系2010级。毕业后不到一年就升了定海市刑侦支队副队长。2016年3月,定海市破获一起特大文物走私案,刑侦队两名支队长不幸罹难。同年11月,马超以公派名义到津港市公安局进行调研交流。”周巡眯起眼,手里的废纸卷了又卷,“我以前送老关去学校上课的时候见过他。人不错,老关挺喜欢他的,说他有天赋,是个干刑侦的好料子。”


“可惜了......”走上了这么个路子。周巡眼里闪过一丝悲凉,不禁回想起十六年前的自己。倘若当时没有关宏峰留住他,让他当个好警察,恐怕现在的他也会是如此堕落,甚至更糟。


关宏宇听着他讲,心思却一心扑在档案上。


周巡也不打扰他,陪着关宏峰玩。好半晌,他忽然开口道:“要不这样,我向顾局申请要两个人保护老关。”


“啊?”关宏宇有些意外周巡的提议。老实说一开始在听到那两句被转告的话时,他的的确确担心可能会出现的危险情况,但对方毕竟是强弩之末,一个人掀不起什么大浪。直接派两个人跟在屁股后面,关宏宇想想属实有些膈应。更何况就长丰支队这满地的棒槌,他一人就能撂五个,“不用了吧,我哥有我呢。”


“不是,关宏宇你这还能寸步不离老关啊?你不工作了?你那什么物流公司呢?”


“啊!”关宏宇昂首挺胸,答应得特自豪,“工作哪有我哥重要,我当然寸步不离我哥啦!再说了,我那有崔虎帮我打理,你放心饿不着我哥。”


关宏峰瞧着越说越起劲的两人,揉揉肚子,把手里的拼图一推,双手相叠趴在了桌上,声音软软的还显了些委屈:“宏宇,饿了!”


关宏宇一瞥时间,是该饿了。关宏峰早上就是空着肚子去医院做的复查,检查完也是没胃口的啃了两口面包。尽管支队上下在关宏峰生病后母爱泛滥般自发地备了一箱零食想要投喂。不过关宏峰的自制力勉强还算可以保持在从前水平,哪怕望眼欲穿五颜六色的包装袋,只要关宏宇不同意,他便瘪着嘴断了吃东西的念想。


“饿啦?走!老关,哥带你吃好吃的去。”周巡比关宏宇来劲,歪过身子搂上关宏峰脖子。关宏峰不自觉地向后一缩,好在人是熟了些,没有像第一次躲着。


关宏宇内心几万个白眼砸在周巡身上,这称呼不摆明了占他哥便宜。他取过背包,绕过周巡把关宏峰脖子上那只手扒拉下来,换成自己的,“拉倒吧。我还不知道你周大队长,你兜里有二百块钱没有。”


“怎么没有?”周巡站起身,急得每个口袋都搜了一遍,掏出几张人民币,粗粗一数倒还真有那么两三百。他握在手里甩了甩,薅了把滑落的刘海,“我请老关你怎么这么多废话?”


“行行行。那走那走。”





吃饭的地点是离支队不远的小餐馆,几乎每次破完案周巡都会和关宏峰在这对付两口。三人点了四碗菜,两荤两素,都比往日要来的清淡。


工作期间不能喝酒,周巡往杯里倒进最后一点可乐,一饮而尽,颇有种要把自己灌醉的架势。关宏宇杯里的饮料一动未动,他熟练地剥完虾壳,夹了几根青菜,混着米饭搅拌两下,一勺勺喂着关宏峰。


“医院怎么说?”周巡咂咂嘴,问道。


“情况比较稳定,但没有什么恢复的迹象。”关宏宇举着碗和勺子,等关宏峰咽完嘴里的,再就着力张嘴咬了一大口,笑盈盈地看着关宏宇。关宏宇顺手放下勺子,轻轻刮了刮眼前人的鼻子,“没事儿,过去的事忘了也好。我能养着我哥一辈子。”


周巡还是忍不住抽了最后支烟。


结完账,周巡去了厕所,兄弟俩则先回车上等他。他们得回支队,怎么说关宏宇都是拿了编外顾问的名头,总要干点活。


“困了吧。”关宏峰侧倚在后座,两条腿垂在车外晃悠晃悠。关宏宇站在车外,弯腰去揉关宏峰肉肉的脸,“等下回队里我们就睡午觉。”说完,关宏宇好像觉得自己少拿了什么,他摸了把裤子口袋,果然,手机不在。


关宏宇踮起脚越过车顶去看马路对面的饭店,想来应该是刚刚拿了车钥匙忘了手机。他低头看关宏峰,关宏峰已经有些昏昏欲睡。他俯身把人捞回车里,关上车门,快步跑向马路对面。


再回来时,周巡正戴了副墨镜靠在驾驶室窗口看他,“我说人去哪了?老关呢?”


“我哥不在车里吗?”


“......”一阵沉默,不好的预感瞬间攀上两人心头。


“艹!”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书安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