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安呐

写文困难大户。

随缘更新,到处跑路。

【双关】孤昼(四)

考完啦!

抓住六月的小尾巴更一下。

清水无车,偏亲情向。

时间线213后。

本来打算写很多,然后就中间隔了一段哈哈哈哈。

废话是听着奶潘的歌写,完了脑子里只有乾坤暴躁和甩了甩了甩了😂



准备开始。




周巡的电话催命似地响了又响,关宏宇忍了半天又怕吵到关宏峰,索性静了音把手机丢到一边,继续躺回床上哄着半迷糊的关宏峰睡回笼觉。直到中午时分关宏宇煮完饺子,才在空闲时间里扒拉出手机打回去。

 

号码一拨,电话一通,周巡那震天响的嗓门连环炮般透过耳膜,关宏宇赶忙举远手机,省得不小心落下个暂时性耳聋。

 

“艹!关宏宇你他妈死人啊!电话不接,出院也不知道说一声!我早上去医院没看到人还他妈以为出事了!要不是支队最近实在支不开,我早冲家去了!”

 

“周巡你能不能好好说话!我哥出院几天了你不知道怪谁?我他妈还没嫌你这么多电话吵我哥休息呢!有什么事赶紧说,不说我挂了。”

 

“我找老关。”

 

找他哥?关宏宇扭头看着桌对面的关宏峰。关宏峰此时正认真地用手中那把带哆啦A梦头的叉子戳着饺子往嘴里送。

 

关宏宇是在回来的第一个晚上发现他哥连筷子都忘了怎么用。捏着关宏峰有些脱力的手教了半天,仍旧使得不利索,关宏宇抛下一句没事,风风火火地跑下楼买了一整套儿童餐具。

 

关宏宇盯着关宏峰小松鼠样一鼓一动的脸颊失了神。过去一年里他好像从未仔细瞧过关宏峰安静吃饭的样子。其实关宏宇小时候就喜欢看关宏峰吃饭,他总觉得关宏峰吃饭时的样子有种能让他在玩闹后的浮杂平稳下来的魔力。关宏峰抬眼看见关宏宇,又看了看手里的饺子,伸长手把为数不多的饺子让了出去。

 

关宏宇很自觉地趴过去,一口咬掉饺子,然后指着盘子摇摇头,声音含糊道“我说你们支队是没我哥就真的干不了活了是吧!不能让我哥好好休息?”

 

电话那头原本还想嘴上几句,听关宏宇这么一说瞬间没了脾气。他叹了口气,凉意让关宏宇都不自觉抖了两抖。半个多月前的坠楼事件算是运气好,楼层不高,才让关宏峰捡回一条命。否则周巡怕是死也无法原谅自己。可事出突然他有什么法子呢,总不能严刑逼供吧。“队里昨儿刚抓了个213潜逃犯,怎么都不开口。今个说要见老关,才肯交代。”关宏宇能想象周巡抽着半条烟,烟圈一层层散在空中“既然老关出院了,那麻烦过来躺没事吧。”

 

“行。”关宏宇顿了几秒,答应道。213的案子越早结越好,至于剩下的,嫌犯只说要见关宏峰又没说是哪个关宏峰,反正他装他哥上手“一会我带我哥过来。”

 

关宏宇挂掉电话。关宏峰已经吃得差不多,咬着吸管一口一口喝玻璃杯里的牛奶“哥,你不是想出去玩吗,我们下午去支队吧。”

 

关宏峰手里还抓着叉子,他吸了口纯牛奶,想了会支队的含义,浑身一颤,拒绝道“不要。”

 

“可是我要去啊。”关宏宇抽过两张纸叠成对半,细心地擦去关宏峰嘴角留下的残渍。

 

“那......那我跟宏宇一起去。”

 

 

 


 

 

关宏宇停好车,蹭蹭两步跑到副驾驶打开车门,替关宏峰解开安全带牵着人往支队走。支队人不多,对两人一起出现的画面也见怪不怪,打了招呼便自顾自忙去了。

 

上了楼,周巡的脏话隔着二里地都听得一清二楚。关宏宇推开门,一句嘛呢还没出口,蓝色塑料夹顺着几张白纸精准地砸到关宏峰脚下。关宏峰惊得直接往后退步缩在关宏宇身后,双手紧紧扣住关宏宇的手腕,只露出一双眼睛。

 

“周巡!你吓到我哥了!”关宏宇半转身,抓着的手没有放,声音瞬间温柔下来,边念叨没事不害怕,边给人拍背顺气。

 

“老关?”“关老师?”

 

“关宏宇?这什么情况?”周巡撑着腰,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最后次和小汪小周去看关宏峰的时候人还挺好,怎么没几天就像新出生的小羊崽战战兢兢,一幅生人勿近我害怕的样子。难不成是他工作压力太大出现幻觉了?

 

关宏宇把脑中还记得的专用名词胡乱地说了出来,听得众人一愣一愣半天没反应过来。

 

周巡看着关宏宇半搂半抱的将人带到会议桌前坐下,从满是文件档案的桌面搜出一支铅笔和一张白纸,又扫出一块空闲区域让关宏峰画画玩,心中积压的火气一下又腾了上来,撇过脸暗自咒骂一声,咬牙问道“那什么意识障碍什么时候能好?”

 

关宏宇半坐在桌上,双手插兜,抿着嘴唇目视前方摇摇头。“你不说犯人要见我吗?走吧。”他转回视线,俨然是关宏峰的神色。

 

周巡瞧着两兄弟,不忍点头失笑,捋了把刘海“行,走吧,关大队长。”

 

“周舒桐!照顾好我哥啊!”

 

“哎!你们都给我看着点老关!”

 

“好!”“知道!”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书安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