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安呐

写文困难大户。

随缘更新,到处跑路。

誓言【TFP/MOP/Fin】

写了十年(并不)

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休恋那丽日当空,转眼会云雾迷蒙。
休叹那百花飘零,催折于无常的天命。
唯有你永恒的夏日常新,你的美貌亦毫发无损。
死神也无缘将你幽禁,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 
只要世间尚有人吟诵我的诗篇,
这诗就将不朽,永葆你的芳颜。
                   ---《十四行诗•十八》




奥利安,此赴议会,我将为我们的共同理想所奋斗。我会为你创造一个强大,富饶,民主的塞伯坦。一切以我的火种起誓。


震天威,我没有背叛你。是你抛弃了我,丢弃了我们的信仰。我可以不要这个领袖,可以不要领导模块,只要你能回来。


但,回不去了,不是吗……





“擎天柱!擎天柱!”内置通讯中传来的声音愈发焦急,不断增大的音量让红蓝机体不适地摇摇头,并关闭了它。


“擎天柱。”


“只有胜利者可以存活,你选错阵营了。”


地上的机体好半天才支起身,蓝色液体顺着大小各一的裂缝漫延而出,随着起伏的地表汇聚成条条溪流。


“Mega……”


“再见,老朋友。”


当紫色光芒慢慢消失,当火种跳动渐渐平息。领袖的时代落下帷幕。






我杀了他,在一场战争中……他已经不是你了,奥利安。他叫擎天柱,一个和我打了几百万年的领袖,是我造成了这种局面……


“奥利安,奥利安。”角斗士拿过数据版在管理员面前晃了晃“你被吓到了?”


管理员疑惑地眨眨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便被面前的银色身影拥入怀中。


“没事的,别怕”巨大的手掌轻抚着背脊“不会有人欺负你的。”


“Mega……”过了好一会,管理员才闷闷开口“明天陪我逛逛吧。”


金色的光芒散落在光滑的圆顶,引擎的咆哮声在迷幻的空中撕扯出白线。这儿是和那很像的余晖,这儿是属于黄金时代的落日。


“很久没有看过了,塞伯坦真的很美丽。”


“等过两天,议会的事办好了,我带你去星际旅行怎么样?你不是很想去看看别的星球?前两天我在数据版上看到有颗叫地球的行星,它表面都是蓝的,据说很漂亮……喂,奥利安,你去哪儿?你到底有没有再听我说话?”


“我去过了。”奥利安缓步靠近那个曾经孕育所有生命的地方,火种源之井。

“你说什么?”


“地球,我去过了,和你一起。”


震天威突然觉得好笑“你是不是CPU短路了?我长这么大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铁堡。”


“你做的那个梦,Megatron,是真的。没多久,我们就会是敌人。”


角斗士愣了神,那是奥利安的声音,但那语气却完完全全的是个陌生人。不,不是,他忽然觉得脑海中多了些什么东西,模糊的身影开始逐渐清晰“那么,结局呢?”


“你赢了。”


“所以我才回来了。”


“Megatron,几百万年来,我们毁了太多东西,朋友,亲人,家园……我们没有任何权利剥夺他人的自由,却又在不知不觉中强迫他们做出了选择。”


“我知道这样做对奥利安不公平,但在我成为擎天柱的那一刻起,奥利安便不存在了,震天尊也不存在了。”


“我希望你还记得你许过的誓言,和平盛世。我累了,Mega。那么,塞伯坦拜托你了。”


沉睡着的寂寂夜空被北极光点亮,若隐若现的极光在空中舞动,像极了梦境。


巨大的石刻雕像伫立在城市中央,不同于开始的好奇观望,人们早已习以为常地从那把骑士之剑下掠过,也对那雕着的花体字母耳熟能详,他们不认识他是谁,但他们知道他很伟大。


因为上面写着,致最伟大的领袖擎天柱。


“擎天柱,我答应过你的。给你一个强大的塞伯坦。”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书安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