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安呐

写文困难大户。

随缘更新,到处跑路。

【父子】认错孩子怎么办

#亲情向,一发完

#是穿越到雷欧TV的故事

#第29话,有七安因素存在

#私设OOC都是我


是送给 @剪娘 的贺文,祝宝贝订婚快乐呀!



搬小板凳开始啦!




 

MAC队最近来了一位新队员,诸星真。



 

众所周知,他,赛罗奥特曼,奥特赛文的儿子,雷欧奥特曼的徒弟,光之国赫赫有名的街溜子,每天最常干的事就是穿着他那套无敌厉害的帕拉吉之盾,像只小兔子在各个宇宙洞里蹿来蹿去。

 

然而人有失手,兔有失足,在他完成某次任务收拾收拾准备回家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一伙以打劫发家致富的宇宙人,还没轮到他大展身手,就被宇宙人掏出来的不知道什么东西一炮轰进了虫洞。

 

等他再次睁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放大十倍的他师父年轻时的脸,差点吓得他口吐脏话,一蹦三尺高。


没关系,他赛罗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穿越时间这点小事对他来说简直小菜一碟,不就是演个戏撒个谎,死皮赖脸地拽着他瘸了腿的老爹要求加入防卫队,至于年龄啊身份啊背景啊,有什么是堂堂关系户解决不了的。

 

总之,他超人阿零来MAC队只为了办三件事,摸鱼,划水,看师父挨打......不好意思,划掉重来,是摸鱼,划水,休养生息。



 

虽然,他曾经被生拉硬扯地拖去补过历史功课,但说到底,他对他老爹在地球上的这段时间还是比较的陌生,雷欧老头也极少跟他提及过。


就比如现在,自打诸星团和凤源从民宅区附近巡逻回来后,诸星团就跟丢了魂似的,杵在门框那儿两小时动也不动。

 

干啥呢这是,诸星真翘着二郎腿,磕着瓜子,同样盯了他爹两小时,搁办公室画星图都没见他爹这么茶饭不思过。

 

属实想不通,诸星真摇摇脑袋,凑过去怼了怼凤源的胳膊,顺手从兜里抓出一把瓜子给他。


“喂,凤源,和你一起回来之后就这样了,发生什么事了?”

 

凤源接过一捧瓜子放在桌上,看了眼诸星团,“这个我也不是太清楚。”

 

话音堪堪结束几秒,许久未有动静的诸星团便出言离开了指挥室。


情况不对,诸星真蹭地站起,兔子雷达紧急开机,匆匆撂下一句我也有事就跟着诸星团的步伐迅速离开,只剩下来不及反应的队友们在风中凌乱。



 

事情越发古怪起来,他爹竟然特意换了套西装。

 

也不知道诸星团到底有没有发现他,诸星真就这样缩在后边悄咪咪地跟了一路。


大概拐了几个弯,到了座小桥附近,诸星真从电线杆子后边探出脑袋,准备一探究竟。

 

只见诸星团一瘸一拐地向尽头一位穿着黑色和服的女子快步走去,诸星真眯起眼,他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女人,对了,应该是老爹先前在UG时的战友,友里安奴。


难道就是为了见旧相识才心魂不宁的?会不会太小题大做了点?



 

突如其来的任务打断了两人的叙旧,KW203地区发生异常事件。


那是一个游乐场,等MAC队赶到的时候,看见的便是一个头上扎着小揪的小男孩坐在过山车上恶作剧。

 

“等等,别开枪!”诸星团拦下了想要开枪的凤源等人,“对方还是个孩子。”

 

诸星真一脸疑惑外加不可思议,损失都这么惨重了他爹居然会找他还是个孩子这种托词,怎么他做错事他爹就不会说他还是个孩子呢?

 

“不是的,队长,那是个外星人。” 

 

诸星真赞同地点点头,师父说的不错。

 

“不,那是我熟人的孩子。”

 

念力使用频繁,银着张小脸的男孩趁众人不注意,从过山车上一跃而下,朝着河边逃去。


诸星团紧随其后,大抵是负伤在身的缘故,诸星团与男孩的念力对决略显吃力,凤源见队长情况不好,对着男孩就是一枪,却不料诸星团转身一拦,挡下了子弹。

 

“老爹?!”


艹,狗屁宇宙人竟然敢害老爹受伤,诸星真气不打一处来,攥紧的双拳恨不得下一秒就立刻变身爆锤对方。

 

“没事吧?”顾不上诸星团有没有听到他刚才的喊声,诸星真急忙脱下外套跪在身旁,死死抵住诸星团腰腹上血流不止的伤口,“你为什么要替他挡枪啊?”

 

“别说了。”诸星团喘息着,看着安奴,想要一个确切的答案,“那孩子是......”

 

“不是的。”安奴回绝道,“他不是我的孩子,他是被外星人抛弃的孩子,大家都反对我养这个孩子,尽管他喜欢恶作剧,但我无法放手不管。”

 

好家伙,反射弧足够绕宇宙一圈的诸星真终于弄懂他爹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奇奇怪怪了,敢情是他爹以为这又嚣张又讨厌的小破孩是他孩子!


好嘛,他要把小宇宙人按在地上揍的心情更加坚定了,他不是他爹最爱的小孩了!

 

当然,他的想法最终没能践行,一来他自己有伤,仅有的能量还不足以让他应付一场战斗,二来他还要照顾他的便宜老爹,打人这种事还是交给师父来干比较好,毕竟雷欧老头下手比较疼。



 

送诸星团去医院的路上,诸星真的情绪莫名低落起来。

 

瞧着精神一点点萎靡下去的小孩,凤源有些担忧,尽管这孩子是他在家门口捡来的,可他也不清楚是何种原因,总让他觉得这孩子亲近得很。


“是有哪里不舒服吗,阿真?”

 

“没有。”诸星真双手抱胸,一屁股坐在了诸星团面前。

 

清醒不久的诸星团茫然地盯着动作大开大合的诸星真,摆明了是对他堵着一股气,堵着什么气呢,诸星团的脑海中忽然记起方才在河边诸星真对他的称呼,他当时并没有在意,现在想来或许是问题所在。


“我受伤的时候,你为什么叫我老爹?”

 

“哼!”


诸星真倒也不再隐瞒,他皱着眉毛,撇着嘴巴,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随便什么宇宙人你都敢把他认成儿子,自己的亲生儿子在身边却一直没有发现,真是太令奥失望了。”

 

“你是队长的儿子?!”凤源震惊,今天的八卦已经够一箩筐了,临到头要结束了怎么又蹦出来这么大个儿子,这都快成年了吧,敢情他们光之国的奥都英年早婚?不过话说回来,仔细一瞧两人是长得挺像的。

 

“对啊,不然你猜我为什么叫诸星真,是好玩吗?”诸星真又戳戳凤源,“我不仅是赛文的儿子,我还是你,雷欧老头的徒弟。”

 

“叫老头是不是过分了。”他明明还那么年轻。

 

“你管我,我不小心从未来掉到这的。”


诸星真无所谓地摊摊手,接着他很自然的叽里呱啦讲了一大堆来龙去脉,收尾处又非常顺理成章地拐到了对诸星团队长的控诉,“下次不许这样了!”

 

估摸着的确是血缘关系牵联,诸星团丝毫没有怀疑小孩的说辞,他给说的口干舌燥的小孩递上水,没由头地蹦出一句,“你吃醋了?”

 

“才不会!”

 

“因为只有我,”诸星真鼓起脸,一字一句地开始宣示主权,“我,才是奥特赛文的儿子!”

 

诸星团和凤源相视一眼,纷纷没忍住笑了起来,果然是可爱的小孩。

 

“你都受伤了不许笑我,笨蛋老爹!”

 

诸星团依旧笑着,他伸出手,去拉他未来的幼稚鬼小朋友,“好,不笑你,笨蛋儿子。”



 

银联邦反体罚有效管教中心提醒您,如遇到认错孩子且被孩子发现时,请及时与孩子沟通,并准备好孩子最喜欢的皮谷蒙和黄豆粉年糕以示安慰,切勿闭口不谈给孩子不爱他的假象,毕竟生命可以找超人阿光再来一条,满宇宙喊老爹的孩子只有一个。


                       「END」


评论 ( 60 )
热度 ( 2527 )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书安呐 | Powered by LOFTER